台州“活雷锋”来我校现场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1783


32日,以“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和合文化百场讲坛在我校大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明办、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M102.7台州交通广播、台州在线、无限台州、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少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郭文标,台州市青公益服务协会会长、台州市慈善形象大使刘青,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最美志愿者、仙居县官路镇萍溪村志愿服务队队长胡卫民,全国学雷峰活动示范点大陈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大陈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大陈垦荒二代王海强等嘉宾应邀开讲。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与传承雷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讲坛上,现任《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从“向雷锋同志学习”谈起,用一代代大陈岛垦荒队员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事迹,讲述了56年来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虽然因为时代的不同它的表现形式有所不同,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核心理念始终如一,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在这长达40多分钟的精彩讲解里,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嘉宾讨论环节,来自台州身边的郭文标、刘青、胡卫民、王海强等4位“活雷锋”和主持人一起,从他们在各自领域里发生着真实感人的故事来探讨是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无论是30年来一直默默做着好事的木匠胡卫明、几十年守护一方水域平安的渔民郭文标;还是12次深入玉树做公益的台州姑娘刘青、20多年坚守海岛为老百姓带去光明的电力工人王海强,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间大爱,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人生价值,为全社会树立起一座座令人敬仰的道德丰碑,其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所有人,在台职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真的被感动到了!”我校电商1831班张振君在听完陶将军的讲述后,眼眶湿润,“雷锋虽然不在了,但是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传承”。

“我们每个人都应多做好事多点奉献,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充满爱”。在现场拍摄的蒋文韬同学表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我校党委书记李昌道、宣传部长姚叶盛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党委宣传部)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