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职业能力测评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35

更好发挥职业能力测评的作用实现以评促建”,517日,邀请了国内率先开展职业能力测评研究的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庄榕霞老师来我校举办了《职业院校学生职业能力测评》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曹永义副校长主持,我校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主任及部分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庄榕霞老师在报告中指出,职业能力测评的理论基础是设计导向的职业教育思想、行动导向教学、发展性任务、职业成长的逻辑规律和工作过程知识等先进的职业教育理论,为职业能力测评建立了科学的解释框架,不仅可以用来对职业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诊断和评价,而且能够为教师的教学设计提供直接的支持,并有较好的跨职业领域和跨文化特点。

报告会让我校教师更好地理解当代职业教育的特点,对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并对学习效果进行科学地评价具有指导意义。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