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429日,中共台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筹建“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并把它列入市重点项目。

1999

915日,学校首次迎来499名全省各地的莘莘学子。

126日,省政府批准筹建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00

51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郑继伟和台州市副市长王中苏为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筹)揭牌。

528日,学校正式发文设立五系一部。

715日,院长洪起超在《浙江经济报》发表题为《坚持“三性”抓质量求特色上水平》文章,标志学校办学指导思想逐渐成熟。

1122日至1124日,省教学工作检查组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学校教学工作综合评定名列全省28所同类院校前茅。

2001

515日,省政府批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我校是省政府首批批准“摘筹转正”的四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之一。

517日,副省长鲁松庭亲自向张达明副院长授予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的标志性铜牌。副院长张达明教授代表学院接受铜牌。

618日,台州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庆典仪式。

2002

328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公布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专业和电气技术专业为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1125日,机电工程系现代制造实训基地被评为省高职教育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

2003

210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复函台州市人民政府,确认我校为政府举办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41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决定:建立中共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潘璋德同志任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书记。

41418日,省高校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对我校进行了教学工作现场考察,我校以良好的教风和学风顺利通过评估。

73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决定:任命盛健同志担任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91日,浙江省台州工业学校成建制并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04

227日,教育部、国防科工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确定我校为两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数控技术应用专业领域技能型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1027日,民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该支部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民盟在台州高校无基层组织的空白。

1127日,学校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通过了学校精神“砺志创业追求卓越”,校训“奋发进取求实创新”,校风“敬业笃行”,教风“诲人不倦”,学风“学以致用”,干部作风“高效清廉”,通过了一次创业十件大事评选结果。

2005

118日,学校国家数控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揭牌暨扩建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贤良、校党委书记潘璋德为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揭牌。

4月,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气技术两个省重点建设专业正式被授予浙江省普通高校重点专业。

1229台州市工程师协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周国辉、副市长李跃程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海南教授当选为理事长。

2006

419日下午,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潘璋德作重要讲话,校长盛健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三个师德规范文件》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系二级管理暂行办法》,顺利完成内部管理体制的调整和完善。

710日,潘璋德、林增明主编的《高职学生人文读本》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并被列为高职院校人文素质教育规划教材。这标志着我校“以高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为主旨,以人文修养培育为底蕴”的人才培养模式渐趋成熟。

91日,浙江贸易经济学校成建制并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07

16日,校二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依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林增明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

1月,经浙江省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验收,同意我校保持“2006年省级平安校园”称号。

1月,学校团委被共青团浙江省委评为2006年度浙江省先进团委、2006年度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杰出集体。

2月,省委省政府发文表彰了近年来涌现出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528日至531日,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全面评估。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全国产学研合作教育协会副会长朱传礼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锦成教授担任副组长,专家组成员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韩亚平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宋立远教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管平教授,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倪筱琴教授,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邹立人教授。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尹景玉副教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成军教授为秘书。

2008

221日,我校举行与椒江区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签约仪式。

410日,中共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来我校主持召开台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恳谈会。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副市长高敏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425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代表省委宣布金则新校长任命决定。台州市副市长高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敏强出席会议。

7月,我校党委书记潘璋德撰写的论文《“一体两翼三同步”人才培养模式探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与实践》获2007年度浙江省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优秀论文二等奖。

918日,台州首批市级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评审专家对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专业进行评审。

 922日,台州市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1226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指导委员会成立。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敏担任该委员会主任,省内外有关教育行家、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委员会成员。

2009

17日下午, 2008年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年会暨第29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于200917日至9日在我校隆重召开。浙江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处长王志泉,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肖力,《中国体育科技》主编李晓宪,《浙江体育科学》主编梁谨,浙江大学体育系主任于可红教授,我校校长金则新教授、副校长张海南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体育部(学院、室)的领导和专家近210人出席会议。

812日民盟中央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浙江主委徐辉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99日上午,浙江省社科联邵清副主席一行莅临我校指导。

92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先春来我校做关于《“六个”为什么》的辅导报告。

1116日上午,高职院校和谐校园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刚,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协作委员会顾问、教育部高教司原副司长朱传礼,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王群瑛、党建思政研究处干部王非,教育部思政司组宣处副处长章伟,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天乐,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中国高等教育杂志主任、编审马海泉,中国教育报主任记者陈宝泉,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执行主、编审夏新,教育信息报编审言宏,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斯球,台州市副市长高敏,市政府副秘书长茅国春,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肖力,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市、56所高职院校的1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论高职院校的和谐发展之路。会议由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潘璋德主持。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金则新致欢迎词。

1230日,我校与浙江工业大学科技全面合作暨产学研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在第三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敏,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马淳安,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洪起超,校党委书记潘璋德,校长金则新,台州24家知名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全体校领导及相关系部处室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吴翰桂主持。

2010

67日上午,周远清会长被我校聘任为顾问。台州市副市长高敏颁发聘书。台州市教育局局长林晓鸣、我校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受聘仪式。

118日上午,台湾育达商业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博士一行来校考察。我校与台湾育达商业科技大学正式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台州市人大副主任王金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1123日下午,浙江省涉台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柯善辉,校党委副书记林増明参加本次授牌仪式。(我校被授予“涉台教育基地”)

1125 日由浙江省高教学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专业内涵建设经验交流会暨第六届教学院(校)长联谊会议在台州凤凰山庄举行。

1127日下午1600,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峰会暨校友总会、台州湾职教集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夏建勇,中国高职高专协会秘书长李维利,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敏,上海教科院副院长马树超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1

1月上旬,我校电气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获得省教育厅2010年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二批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立项。

224日,由台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台州市港航管理局、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台(州)台(湾)海上直航课题组”和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协办的“纪念卫温船队从台州远航台湾1781周年座谈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宫力,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博士、台(州)台(湾)海上直航课题组执行人潘国平,浙江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黄晓云,浙江省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凌雄,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阿东等参加了座谈会。

226日,我校被团中央、国际劳工组织等单位命名为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

3月中旬,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商务英语、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等4个专业入选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3月中旬,校综合档案室被浙江省档案局命名为浙江省首批“示范数字档案室”并顺利通过省二级目标管理认定。

3月下旬,我校党委获20113月份浙江省“之江先锋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称号。

427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评估小组对我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进行合格评估。

56日,我校在浙江省高职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上成功当选为浙江省高职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525-27日,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中期评价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评估。评估专家组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院长杜世禄教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来建良教授,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副校长徐金寿教授,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副校长邹立人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总督导王成方教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志梅教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徐挺教授,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高越明教授组成。杜世禄教授任组长,来建良教授为副组长。

6月,我校科研处获“浙江省(2009-2010年度)教科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615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624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暨首届全体会员大会举行。

97日,台州市市长吴蔚荣来校慰问教职工,并出席教师节座谈会。

916-18日,我校被确定为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副主任委员单位。

1018日,台州市政协主席元茂荣,副主席陈惠良、徐仁鹤,秘书长陆修钗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

12月,我校章伟研究员专著获浙江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1223日,我校成功举办建校10周年暨办学58年庆典。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等省、市主要领导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等国家教育部有关部门及50多家单位纷纷致信致电祝贺,中国高教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中国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会长、原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朱传礼等教育部或部门领导、省教育厅等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台州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和近60所兄弟院校领导、700多位嘉宾、校友和万名师生出席庆典大会。由校友、中球冠集团董事长任文达捐资建造的“浮海夷洲”卫温雕像也于同日在我校“和园”落成并揭幕。

2012

18日,中国共产党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14日,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生化制药技术专业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224日,由椒江区委区政府和台州市台办共同主办,我校与台州市港航局等单位协办的海峡两岸纪念卫温船队从章安港远航台湾1782周年座谈会在椒江举行。

39日,经济贸易系被授予浙江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426日,标力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仪式举行,台州市委常委陈伟义、副市长叶海燕出席。

52日,学校举行新疆班农一师普通高校毕业生来校培养开班仪式,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褚子育,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斯球出席。

528日,全省对台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台州市政府副市长蔡永波、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出席。

66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教学过程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614日,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终期评价反馈会在我校召开。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金仁康副处长、省教育厅专家组全体成员、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海燕出席。

9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授予我校“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称号。

2013

1月,我校2项成果分别获得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三等奖。

1月,我校金建华老师的研究成果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

15日,我校通过首批“台州市饮食放心示范学校”考核验收。

228日,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视察我校。

2月,经国务院批准,金则新校长荣获2012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516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王玉庆,台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叶志航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干部任命的文件。浙江省委、省政府分别作出决定,潘通天同志任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同志任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金则新同志调任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

52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台盟省委副主委陈清玲来我校指导省涉台教育基地展厅。

5月,我校获“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6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闻邦椿来校座谈交流。

113日,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我校顾问周远清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116月,省委党校省情研究中心主任李涛教授应邀作台海形势报告会。

2014

224日,我校开展卫温船队远航台湾1784周年纪念活动。

5月,我校金建华老师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514日,宁波、绍兴、舟山、台州片区教育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汪晓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台州市副市长叶海燕会后参加。

530日,由共青团台州市委、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台州青年电商学院授牌暨第四届台州青年(网络)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赵跃进、团市委书记马骏、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正瑞等出席了会议。

616日,台州地方民俗与文化研究所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李秋宁出席。

93日,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来我校对教职员工进行教师节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海平,副市长叶海燕等陪同。

930日,学校在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10月,学校2项成果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1028日,美国印第安纳理工大学副校长Steven Herendeen、韦恩堡市友城委员会亚洲部副主席李建宁一行到访我校。

1121日,“155”校际联盟活动暨2014高职院校“创新教学思维,打造高效课堂”论坛暨第二届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城镇规划与园林类分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5

327日,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司长、著名作家忽培元来我校调研。

4月,我校进入中国专科院校百强排行榜第66位。

5月,我校共有20位教师入选台州市21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

529日,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623日,新疆兵团一师阿拉尔市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在我校首次开班。

8月,我校成功与美国印第安纳理工学院共同举办机电一体化专业项目,首次招生35名。

9月,台州市中小企业“机器换人”服务中心正式落户我校。

9月,我校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920日,申办台州技师学院可行性报告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925日,台州市副市长陈才杰来我校专题调研。

125日,省高校招生财会类、商业类、外贸类专业职业技能考试在我校首考(台州市唯一考点)。

1128日,我校举行2016届毕业生招聘会,510家企业参加。

1217日,教育部职成司调研员许建来我校调研。

12月,《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发布实施。

2016

1月,学校造价专业1531班荣获浙江省首届大学生“最团结班级”奖。

21日,优秀校友李从撑摘取“全国优秀农民工”殊荣,并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等领导接见。

2月,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建设入选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优秀案例。

311日,波兰欧亚商业教育基金会主席Grzegorz Calik先生率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到访我校。

4月,我校2项成果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423-24日,学校举行2016年提前招生工作,近5000人报名。

426日,浙江省教育厅文明寝室建设暗访组一行来校督查。

57日,学校承办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动漫制作赛项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

513日,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潘通天作部署讲话,校长李一主持。

62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阿拉尔学院揭牌。

64日,学校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612日,美国印第安纳理工学院副校长John Shannon先生等一行来学校访问。

6月,学校20163514名学生学成毕业。

6月,浙江省教育厅公布2014-2015学年普通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结果,我校居第19位(为历史最好排名)。

7月,学校举行第三届台台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台湾合作院校12名师生参加。

712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在我校召开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共青团工作五届二次全体会议。

8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811日,学校承办并召开浙江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管理研讨会。

914日,学校举行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庆祝第32个教师节活动。

920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恩泽护理学院揭牌。

929日,台州技师学院(筹)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张兵市长和市四套班子领导元茂荣、王建平、陈才杰、省人力社保厅陈中副厅长和台州200名企业代表及技师学院首批342名新生共同出席仪式,标志着我市又一重点工程和一所新建的高技能人才培养院校正式落地。

10月,学校在2016年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中良好及以上率排名全省第八,合格率排名第二十一位。

1019日,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台州中心组第三小组来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1021日,学校党委书记潘通天带队赴黄岩西城街道迎春社区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工作。

10月,学校对中层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10月,学校2项课改项目获中国高教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

113-4日,学校举行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1114日,省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专家组来校开展教学检查。

1125日,学校作为2016年浙江省高校招生机械类专业职业技能考试全省6个考点之一,迎来了805名考生。

12月,我校数控技术、药品生产、动漫制作3专业获批浙江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

12月,青年教师李金国被列为浙江省“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

1223日,学校承办“台州市中职教师继续教育研讨会”。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