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国率队赴企业看望慰问暑期在企见习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814

  

为督导落实中德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首批暑期见习工作,传达学校关怀,8月3副校长李金国携中德学院有关负责人老师赴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和浙江绿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慰问看望在企业参加暑期见习和社会实践的学生。

走访期间,李金国副校长一行对学生的见习安全、见习计划、见习收获、食宿安排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解,深入到车间和企业内培室与每一名学生和企业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李金国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现代学徒制学生培养试点工作,这次既是来看望慰问见习的学生,也是上门对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希望学校、见习单位和学生共同完成好见习这一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企业对我校学生见习期间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多数见习学生工作积极主动、勤恳好学,与同事相处融洽,有意培养、储备这批学生作为该企业店家的预备干部,并就校企融合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专业设置和课程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见习的学生们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见习虽然比较辛苦,但见习期间他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收获很大,这段经历也是他们学习生涯的宝贵财富。

据悉,此次见习为期一个月,每个企业班组建了班级自治机构,实行企业和学院双班主任制;校企制作了《培训手册》,按规定完成培训任务;学生在见习期间将接受公共理论培训和生产车间轮岗实践学习,选定师傅举办拜师仪式后再进行定岗实践。结束完见习工作后,下一阶段将根据企业、学生(家长)的意愿和学校一起签订企业订单班三方协议。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