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BOPPPS有效教学”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564

  

为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之中,不断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和教学能力。101214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18中青年教师教学研修班和新进教师共40人参加了“以学生为中心的BOPPPS有效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邀请驰誉全国的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胜全主任领导的团队全程进行指导和演练。

BOPPPS是一种教学设计模式,包含六个教学环节,即导言(Bridge-in)、目标(Outcome)、前测(Pre-tes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ion)、后测(Post-test)和总结(Summary)。工作坊通过解读、剖析、展示、研讨、沟通、实践、研磨、汇评等步骤,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将BOPPPS这种有效教学结构充分地展示和传授给每一位参训教师。

本次工作坊内容丰富、理念先进,两天的培训紧张而热烈,参训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深深地感受到了BOPPPS教学模式的魅力。通过培训,参训教师不仅领会和掌握到先进的课堂教学设计模式,而且增进了各学院不同专业之间教师的相互观摩、沟通与融合。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BOPPPS教学模式在教学实践中推广应用,以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