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期台州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43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首期台州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于今天上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圆满结束。

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理富局长、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李金国副校长、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姜渭副局长、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郭一书记、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创业处王勇琪处长出席本次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班由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依托我校教学资源,共开设电子商务(物流货运)、市场营销管理、金融安保(公安协警)等3个专业模块,由39位老师专题授课,历时20天,合理安排了312个课时,顺利结业47人,评选出“优秀学员”5人。学员代表裴佳欢在结业典礼上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思维、提高了素质能力,更让其重拾了军旅作风、深化了思想认识,并进一步找到了人生路径,明确了职业规划。

我校根据退役军人需求,认真分析了退役军人角色转化所需、用人单位技能必需,科学制定培训计划,采用独特的教学运行模式与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通过模块化的课程设置、个性化的教学方法和实践化的培训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双向对接和创业孵化引导,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技能培训相结合,助力合格军人转变为社会人才。

在我校培训期间,还邀请了吉利集团、中国平安寿险、台州移动公司等13家台州优质企事业单位举办学习沙龙、企业调研、企业文化宣讲和定向招聘等活动,搭建学员与企业交流洽谈的平台,确保参训学员高质量就业。

陈理富局长最后指出,虽然培训时间较短,但首期培训班严格按照即定目标和要求,克服困难,狠抓落实,达到了很好的预期目标和效果,回顾培训过程,主要体现四个特征:1.领导重视,组织到位;2.内容丰富,实施到位;3.强化制度,管理到位;4.做好保障,服务到位。并希望所有学员能永葆军人风格,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