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754

116,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章伟,党委副书记马仁秒等中心组成员出席,学工部部长余伟、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莲列席会议。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姚叶盛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中心发言。他就大会情况和《决定》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和认真解读。他表示,大会首次系统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为下一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固根基、补短板,放大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擘划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

党委书记李昌道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并就学习宣传工作作了专门部署和安排。

李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书记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核心在于坚持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领全体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这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提升学校发展内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李书记强调,争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模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尊崇制度。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全员参与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狠抓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制度。要在守正创新上做表率,在制度执行上做表率,在以人为本上做表率;三要抓担当作为,坚决维护制度。要自觉维护党的全面领导,自觉维护制度的权威性,自觉维护制度的一贯性,保证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跨越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动力。

校长章伟、党委副书记马仁秒等与会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体会、作了发言。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