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大陈岛垦荒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744


1113日,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专题学习大陈岛垦荒精神,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朱晓明给大家作题为《承续大陈岛垦荒精神 践行台州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章伟,党委副书记马仁秒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余伟、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莲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是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核。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提出,把大陈岛垦荒精神上升为台州城市精神,以垦荒精神为台州城市塑形铸魂,引领全市上下以垦荒之志、垦荒之力接续奋斗,开创台州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会议认为,只有承继大陈岛垦荒的城市精神,才能更好践行台州的初心和使命,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我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垦荒精神与台州的发展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台州初心和使命的起点,都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动实践、人民的伟大创举;台州发展所锻造、锤炼出的垦荒精神,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案例;垦荒精神推动、鼓舞着台州的发展,体现出责任与担当的巨大生命力、创造力。垦荒精神概括了台州城市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台州价值观的直观表达,是初心和使命的生动阐释,是台州发展路径的真实写照,是初心和使命的现实依归,体现了初心和使命的价值指引。

会议指出,承续大陈岛垦荒精神,就是与我们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要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与服务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要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起来;要发扬敬业笃行、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坚持“三抓一化”,瞄准“双高”计划,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学校内涵建设。

会议还专题研讨了思政课程改革工作。

党委书记李昌道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思政教师的学识视野和教研思维,强化项目意识,培育思政品牌;要不断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陈岛垦荒精神、优秀传统文化和台州地方文化等时代元素融入到思政课堂中去,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加强集体备课,做好课堂顶层设计,上好公开课,丰富思政教研活动,激发思政教师的工作活力和创造动力,提升我校思政课的整体水平。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