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战“疫”进行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621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日常生活节奏,人们或宅在家中阻断病毒传播,或参加执勤排查,或在医院与死神奋战,个个通过不同的方式投入战“疫”。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后勤处停止了校园基建工程项目建设和各项零星维修,将寒假的工作重点调整为校园疫情防控。

  

防疫,后勤不后

获悉浙江省出现确诊病例时,职业的敏感性使校医室的医务工作者们立即投入战“疫”。1月22日,校医室执行24小时电话值班,并配合采购办采购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了提高师生员工疾病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自1月22日起,医务室负责人张宁先后多次在学校教工互助家园群及钉钉办公群中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注意事项》、正确佩戴及脱下口罩的视频等防疫科普知识;同时,专门组建了二级学院辅导员校疾控宣传群,通过该群,由辅导员们将新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转发给学生,提醒学生疫情期间注意个人防护。28日下午,组织在校值班的门卫、保洁、宿管等工作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包括正确洗手法,额温枪使用法,及正确使用医用外科口罩和防护服等。  

防控备用物资及时到位。经过多方努力,在财务处的积极配合下,克服防控物资紧张、物流受疫情影响等因素,1月28日,第一批防疫物资4000只口罩、10只额温机到位。此后,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陆续分批到位。

严防疫情入校门。校内后勤各服务单位员工共计370多人,流动性大,且有有不少外乡人。为严防疫情入校门,1月24日,后勤处长致电后勤各负责人,要求对校内服务单位所有员工进行排查,有无疫区及相关人员接触史,并要求每日报告个人健康状况。27日,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后,要求各服务单位严格遵守校园出入规定,在校值班人员要求相对固定,员工经检测无发热,方可进入校园,已回乡的湖北籍、温州籍员工不得提前来校。2月3日上午,后勤处专门召开部门电话会议,总结前期的防控工作,要求各负责人继续加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监督,同时,还要为下学期开学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预案。

  

“疫”,后勤保障

校园保洁、消毒每日进行中。经过春节两天短暂的休息,127日,校园保洁即复工。在完成校园日常清卫工作外,新增了消毒任务。值班室、卫生间、廊道等公共场所自28日起定期消毒,开学前,还将完成办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场所全面消毒。

学生公寓24小时值班不中断。因疫情防控需要,学生公寓已空的楼宇经检查后封闭管理;在住公寓门厅继续安排人员执行24日小时值班。今年有千余名学生因各种原因申请寒假留宿,直至大年初一,还有16位学生在校。管理员们为在住学生发放口罩,温度计等防护物品,并对在住寝室等场所进行消毒;组建了在住学生微信群,要求每天上报各自体温,主动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

值班食堂坚持不关门。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后,在校就餐的人数并不多,但后勤对餐饮管理的要求并未放松,只要食堂开门,除后厨操作人员外,食堂监管人员必须在岗,食材进货验收、登记等环节的监督,一项都不能少。今年寒假新食堂一楼值班,因就餐人数少且就餐时间不集中,食堂由原先提供盒饭改为提供面食、年糕、水饺等单独烧制的食物。食堂“三傻先生的饭”经理陈海波表示,每天售出各类食物总计十余份,虽然营业额不高,但只要校内有需要,哪怕一天只卖出一份,也要坚持开着。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