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组织开展2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47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在视频直播间久久回荡……这是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组织各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少外出、不聚集等情况,在当前防疫抗疫关键时刻,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教师积极投入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个支部分别于2月21日、2月19日、2月23日利用“学习强国”语音视频功能和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马仁秒参加了第三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跟着视频重温入党誓词后,组织学习了抗疫期间典型的党员先进事迹,围绕“停课不停学”要求,党员们交流了在线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所遇到的问题。最后,党支部书记吴素平通报了本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者的活动情况,共有6名党员参与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巡查管控、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和居家查访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视频会议的局限性,党费的交纳和先进事迹的学习材料以电子稿的形式会前发给各位党员自学,所有参会党员还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员教师要展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尽快收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等思政育人元素,融入各门课程教学,提升“课程思政”实效。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坚决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责任田,助力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党支部:在通过微信电话召开了两次线上支委会、商定线上活动载体、学习内容、会议流程、任务分工、会议纪律和材料分发等会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龙宇书记的带领下,隔着屏幕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线上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的预案》等文件精神和“学习强国”平台上“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倡导党员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众志成城克时艰 凝心聚力战疫情”主题,党员们积极发言。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给予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也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教师,首先要做到不给国家添乱,少出门、不聚集、带好口罩勤洗手。要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要求,科学合理的安排学生线上课程,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在线教学要求、教学标准、教学质量不降低。党员们一致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是口号,要落实到行动上。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战斗最前沿,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学习。最后,党支部书记龙宇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当前特殊时期,作为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落小防控责任,以最完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第三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陈睿带领全体党员隔着屏幕重温入党誓词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自2020年1月7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晰责任担当、理性认知疫情,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

围绕“战‘疫’中的坚守”主题,党员展开讨论。大家认为,作为思政课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要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肩负起观察时代、引领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认为,我们虽然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我们在教育引导第一线,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思想战线上,要发挥好思政课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统一行动方面的作用,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让思政课教学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思政教研室已着手收集防控中体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国精神,以综合国力、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为基础的中国力量等鲜活案例和素材,拟汇编成教学案例集。

最后,党委副书记马仁秒指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非常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感染力的案例和素材。要求各位党员在新学期的思政课教学中,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向学生讲清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健康码申领、自我防护和复工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和学校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