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我校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00


    1015日,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活动暨钱塘芯谷启动仪式在杭州钱塘新区举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相应国家、省和市的号召,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对象包括大学生科协成员、创业协会成员、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成员、近几年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师生、台州市大学科技园和台职院大创园的创业师生。


1016日和21日下午,创业学院和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诚信台职,快乐创业”大学生地摊节活动在台职院一教北面道路和生活区举行。

活动参与摆摊的同学来自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台职院的80%以上院系。售卖的货品以学生喜欢的运动鞋,毛绒公仔,化妆品,服饰配件等为主,也有写真摄影等文化创意类产品。价格上从几元钱的小物品到价值千元以上的潮流运动鞋都有。总体上来说,参与者覆盖面广,贴近学生实际生活。为学生的创业带来新的契机。

1017,创业学院为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实施,充分展示台职院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引领大学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垦荒新人”,特举办台职院青年创新创业先锋榜样事迹宣传周活动,每个学院推荐3名创新创业先锋榜样,对象包括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选手、已经毕业的优秀创业学生及工匠型人才(校友)。双创榜样材料于21号下午开始在台职院食堂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各学院10月底面向大一新生组织先进榜样事迹报告会。

1019日下午,台州市模具产业、泵与电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首批理事单位54家龙头骨干企业、专利代理机构、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财务管理办法和联盟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模具产业、泵与电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选举了台州市模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和台州市泵与电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聘任台州市方圆专利事务所蔡正保研究员等5人为高级技术顾问。联盟要创新服务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交流等活动,通过开展对知识产权的申报、挖掘、运营等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联盟单位要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

1020日,创业学院启动2020·台州市创业创新大赛初赛,选拔了8支队伍,进入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