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园讲坛:系统仿真技术和视觉技术改变建筑世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建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786


1023日下午,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161期和园讲坛在三教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宏教授围绕着科技发展如何改变建筑行业展开,帮助学生打开视眼,了解新时代下如何利用系统仿真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进行数字化建设工程管理。

张宏教授主要从事建筑与基础设施等建设工程管理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工程管理领域相关国际性权威期刊上发表20多篇SCI检索论文。张教授针对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和基于可持续性发展的管理问题,讲解了融合计算机信息技术、运筹学和数理统计的交叉科学方法,包括离散事件和智能体仿真、智能优化、决策分析及博弈论等。同时也讲述了如何利用系统仿真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模拟装配式施工过程,预测项目工期、成本,预测项目工期,辅助实现动态限制条件下的构件堆场方案优化等方面。

本次讲座介绍了建筑科技发展的前沿信息,给学生展示了建筑科技发展的新方向,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深远的影响。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