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温台高职院校大学生“双创”联盟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719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云贵)近日,温州、台州等地的8所高职院校联合成立了大学生“双创”联盟,唱响了“活力温台”的第一曲。

据介绍,联盟是面向广大青年的服务性运营组织。各联盟单位将植根温台创业沃土,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为高职大学生提供标准化创业平台和优质、高效、便捷的创业服务,打造高水平“双创”命运共同体,实现跨区域“双创”载体合作协调发展。同时,联盟还将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生“双创”教育全新模式,加快职业教育一体化进程,高站位推进温台合作、高标准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水平推进产教深度融合、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致力打造高职“双创”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的浙江经验。

联盟理事会实行理事长轮值制,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由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担任。“联盟的成立为两地大学生‘双创’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服务平台,还为加快推进温台职业教育一体化、打造温台职教高地注入新动能。”台州职技院党委书记李昌道表示,学校将与兄弟院校携手,共同打造两地高职院校“双创”教育的学习交流平台、政策服务平台、技能提升平台、校企对接平台和人才汇聚平台。

此前,教育部与浙江省政府签订了温台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框架协议,正式启动温台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国家试点。


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20-12/23/content_30065.htm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