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台州护士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368

423-24日,应台州护士学校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晓明、朱正平、扈敏三位教师赶赴该校开展以“学党史,提师德,悟初心,践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三位教师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与护理教学工作、教师职业道德与建设、立德树人“护”航青春三个主题给该校老师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大课。培训会上,我校教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伟大成就入手,讲述如何汲取历史养分,如何在工作中学党史用党史。并围绕新时期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职业道德、如何面对职业倦怠和心理不适,给出加强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修炼和提升的合理建议。根据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实际,就如何对学生进行“小家”与“大家”教育,引导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文明行为自觉和内化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培训,该校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认为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职业素养的提升课,使他们对其职定位更精准,目标更明确,视野更开阔,对教学与科研的认识也更加到位,对立德树人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