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闻】寻访英雄老兵,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新闻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95

 71日至10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台州市区开展了“留住老兵记忆,传承红色薪火”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购买慰问品,手写小卡片,电话联系抗美援朝老兵……为了此次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在一个月前实践队员们便开始筹备。一切准备妥当,实践队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敲开了一户又一户贴有“光荣之家”的大门,翻开了一页又一页写满抗战故事的历史篇章。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87岁高龄的石仙信爷爷在访谈中激动地唱起了战歌,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战争年代;卫生员李念华奶奶回忆起即将牺牲的战友拿出全部积蓄托她交党费;炮兵观测员张贤章爷爷讲述了在战场上如何对抗美军炮火袭击;卫生员周本琳奶奶则说“我们那时候不苦,是美帝国主义太坏了”……短短的十天,老兵们的革命事迹被一一记录下来,这是他们亲临战场回忆中的峥嵘岁月,是他们见证的历史,铸造的历史!

如今老兵们都已年迈,队员们在采访之余自发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琐事,如更换灯泡,修理风扇,打扫房间……红色志愿服被汗水浸透。离开时,退役复学的队员向老兵敬军礼,老兵回敬了标准的军礼,这军礼跨越了战火,意味着承诺。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明白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你们年轻人要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建设我们祖国!”这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对我们的深切期望。活动结束后的暑假,队员们认真梳理了老兵事迹,剪辑视频,通过多样化的方式让老兵这一群人被更多的人了解、关爱,让老兵的故事、老兵的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

青春热血报祖国,一心向党传薪火,台职的青年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叶梦影

审核:徐颖骅

监制:施亚萍


(《台州新闻》202199日)

新闻链接: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42825&code=071o560w33Qy3X21P03w3Upj1a2o560y&state=STATE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