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台州】台职院郑秀云老师入围省“最美”名单,快来为她助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无限台州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63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郑秀云老师成功入围

为台州高职院校组唯一

快来为郑老师点赞吧


 △郑秀云老师与同学们在一起


投票方式

点赞时间:51912时至2312时。


点赞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浙江省教育工会”微信公众号,进入主页面,点击下方“最美教师”菜单栏,选择“高职院校组候选人”进入点赞页面,为7号郑秀云老师点赞!


 △浙江省教育工会二维码


快来一起认识下

郑秀云老师吧

 ↓↓↓

三尺讲台育桃李

情系边疆履使命

她是一位“老黄牛式”的模范教师,深耕临床一线23年,执教6年,从护士到护士长,从仙居县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从祖国东海之滨奔赴西北边陲阿克苏支教。她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她坚信“教育不是装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她近4年教学业绩均为A,先后获得全国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先锋教师,省教学能力大赛一、二等奖,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人才”及“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就是我校医药学院郑秀云老师。


 △2021年教师节,郑秀云老师接受表彰


华丽转身

三尺讲台育新人



她是医药学院第一批来自临床一线的护理专任教师,立志言传身教,悉心培养懂关爱、有温度、强技能、高素质的护理新人。”


 △郑秀云老师援疆时期,在《外科临床实务处置》课堂上答疑


党建引领 

多维融入谋发展


她作为党总支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双高”建设主线任务,发挥“医药一体、一体两翼、两翼齐飞”的学院专业优势,对标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要求。所在党支部创建“五心”(筑同心, 觉仁心,正诚心,增信心,照丹心) 党建育人共同体和“红领兢”党建品牌。


 △郑秀云老师参加浙江省教学大赛,获得一等奖


舍家为国 

大爱无疆勇奉献


20202月,她来到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了一年半援疆支教之旅。她始终牢记“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使命担当,结对青年教师,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解决教学难题,指导师生竞赛,打造“带不走团队”,无私奉献爱心。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同事身边的暖心人、 学生眼里的好妈妈”。


 △郑秀云老师援疆期间教学现场


援疆期间,她结对带教2位青年教师,通过师徒“共建一门课、共备一堂课、共上一堂课、共评一堂课”手把手指导徒弟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同时在科研、技能、管理等方面深入交流精准指导,不断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指导青年教师苏比努尔·艾买提参加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得第一名;指导苏比老师撰写的教学设计,作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模板在医学院推广应用。


 △郑秀云老师给结对徒弟苗向弟老师及马婷婷同学讲解护理技能操作要点


援疆期间,她还指导学生参加由教育部与人社局牵头的各项技能大赛,每个赛项都取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郑秀云老师扮演老人指导疆赛选手马婷婷同学进行穿脱衣护理技能训练


 “师者,人之模范也”,几年来,郑老师辛勤地耕耘着,默默地奉献着;她潜心教学,孜孜不倦;她业务精湛、敬业奉献;她结对青年教师,实现精准帮扶,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她关爱学生,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培育学生“精诚仁爱”的优秀品质,倾情回报社会。


她是学生心目中最有温度的“妈妈”,也是同事身边最善良热情的姐妹,是领导眼里优秀负责的员工!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新闻链接:http://m.576tv.com/Share/quickinfo/id/131980?area=0&from=app&uid=9708hidKm14632yHyLEtkpuj1Loin2u7PPVVoLGf3x3TaoBcrb4R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