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考核工作有关事项(招聘计划二)的通知(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759


根据《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现将人工智能专任教师岗位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及方式

考核采取试讲、综合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进行线上统一录播,即线上口头作答并提交视频,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考生操作说明(适用于试讲和综合面试)》。

1)试讲占70%。通过模拟上课的方式对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从师素质等进行考核,考核时间共10分钟。试讲内容为指定教材章节(考核前一天下午发至考生邮箱)。根据试讲成绩按1:8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综合面试对象。综合面试对象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试讲总分为100分,试讲最低合格分数为60分,低于60分不列入综合面试环节。

2)综合面试占30%。主要考查该岗位教师职业能力、心理健康状况、工作基本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基本素质,以及其他专业素养(不指定具体参考书籍或资料)。总分为100分,考核时间为12分钟。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最低合格分为6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者,不能列入体检与考察对象。

3)根据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确定体检与考察对象,若总分出现并列,以试讲成绩高者优先。

二、考核时间安排

考核岗位

考核项目

考试日期

候考时间

正式考试

作答时间

录播次数

(考试时长)

人工智能专任教师

试讲

526

9:15-9:30

9:30-9:40

1次(10分)

综合面试

10:00-10:15

10:15-10:27

1次(12分)

注意:

1.请在候考时间内进入到考试科目的录制页面,逾期则无法进入该科目的考试,视为放弃考试。

2.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该岗位所有考试内容的视频录制,并及时提交。未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完成视频作品录制并提交的,视为放弃。

3.考生务必充分考虑视频录制提交所需时长,提前做好考试设备、系统、场地、网络等调试准备工作。

4.考生请于523日开始登录小艺帮APP,参考操作说明进入页面完成“确认考试”以及后续相关准备工作。

三、考前准备

(一)现场展示材料等要求

试讲要求:试讲时,如需进行PPT展示的请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如需进行板书的请提前准备黑板、粉笔,或是白板(可白纸张贴墙面代替)、粗笔等;要求站立授课,主机画面需呈现至少大半个全身,请预先调整好双机的位置,确保能清晰录制授课时的仪表仪态。

综合测试不做上述准备要求。环节考生不得自备草稿纸、笔等测试用具;不得携带与测试内容相关的资料。

(二)考试设备及系统

1.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考生仅可使用两部手机完成考试。手机 A(安装“小艺帮”APP)作为主机,用于考试录制,横屏摆放;手机B(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用于考试实时直播监考,横屏摆放。

2.请考生安装最新版本的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

3.手机须使用近两年上市的主流品牌安卓手机或苹果手机(华为、vivooppo、小米、iPhone等千元以上机型)。安卓手机系统须Android 7.0及以上,或鸿蒙系统2.0及以上;苹果手机须iOS系统10.0及以上。请勿使用“红米Note 9”和“红米 9”

4.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2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5.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提前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6.为保证录制效果,须使用手机支架等辅助设备协助拍摄。

7.考前须退出、关闭除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关闭手机通话功能,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苹果手机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8.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标准字体,字体大小选择为标准模式。

9.若使用的是小米手机,请务必关闭卸载“小米画报APP”

(三)考试场地及网络环境

1.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度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

2.考生参照以下图例确定考试环境和位置:

3.检查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正常考试。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考试,以避免在考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考试中断、内容丢失等情况。

四、模拟考试

1.模拟考试时间为524-25日,共安排2个场次,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考核项目

候考开始时间

考试作答时间

524日上午

试讲

9:15

9:30-9:40

综合面试

10:00

10:15-10:27

525日上午

试讲

9:15

9:30-9:40

综合面试

10:00

10:15-10:27

2.参加模拟考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完成“考前阅读”、人脸验证等重要事项

3.模拟考试是考生熟悉考试全流程和系统功能的重要步骤,请考生务必高度重视,正式考试前,考生本人须至少参加一次模拟考试,熟悉考试全流程,未参加模拟考试者,相关责任自负。模拟考试中如遇到异常问题,考试中如遇到异常问题,请直接联系技术方,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以确保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

4.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均有严格的候考时间及考试时间,候考时间结束前考生应完成双机位架设、通过人脸比对,否则无法进入考试作答环节,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5.模拟考试试题内容仅做考试系统操作模拟用,模拟考试试题、时长等与正式考试并不完全一致。

6.考前练习不限次数。

五、正式考试

1.考生本人必须于当天候考开始进入考试系统,并完成考前人脸比对,否则无法参加考试。为避免人脸比对失败,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等导致人脸比对失败的,责任自负。

2.考生必须在规定测试作答时间内完成所有测试题目的口述作答视频录制并提交。

3.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显示时间的设备;不得使用外接话筒、耳机等设备;除考试用主、辅机外,不得使用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4.考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不得离开辅机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一经发现,即刻终止考试。

5.考试全程,考生只有一次容错机会,即: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测试视频录制中断,考生应在2分钟内点击屏幕上【继续录制】按钮,重新返回测试视频录制,中断时间在答题时间中扣除。若超出2分钟未返回录制,将无法继续考试,导致考试失败,后果自负。

6.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导致考试终止;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考试中止。

7.主机、辅机均全程录像,考生不得遮挡摄像头,确保考试全过程拍摄录制的画面、声音等正常清晰。

六、考试结束

1.考生须持续关注主机、辅机考试系统考试视频上传进度,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2.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确保考试结束后6小时内成功上传视频(截止时间:202252616:30)。

3.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七、考试纪律

1.考试内容须严格保密,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截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公布;考试视频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入。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2.考试时全程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姓名、准考证、就读学校等个人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等;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作品完整真实。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3.考试时考生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除试讲环节外,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4.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采用“小艺帮”平台考核),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考试空间(除试讲环节外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视同违规。

5.考生不得保存、传递、传播考试试题及相关内容。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6.考试过程中不听从监考指令,录播考试中,主、辅机位考试视频未按要求上传,视同违规。

考生有上述违规行为之一的,取消其考试成绩。


附件《“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考生操作说明(适用于试讲和综合面试)》.docx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522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