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开训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207


为加强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身体素质,磨炼个人意志,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916日,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我校田径场隆重举行。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红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象征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马仁秒,学工部部长、军训团团长余伟,校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军训团副团长顾逸烽,校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军训团副参谋长曾家准,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训仪式。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全体教官和2022级四千余名新生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参谋长潘继亮主持。



开训仪式上,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马仁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军训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马仁秒动员讲话 


军训作为开学第一课,意义重大。为了确保此次国防教育和军训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求同学们尊重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二、认真做好内务卫生工作,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学校的文明寝室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三、要求全体带队教师和带训教官要恪尽职守,关心、关爱学生,严格管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确保训练安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梦起台职,不负韶华,在台职幸福生活,快乐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带训教官代表顾逸烽讲话,他表示很荣幸承担本次新生军训任务,并代表全体教官特表决心。参训学生代表吴俊伟庄严承诺,立下青春誓言,强国必定有我。随后军训团政委马仁秒给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副团长顾逸烽接旗。



9月的艳阳下,全体新生以青春之名,宣誓表决心: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尊重教官、刻苦训练、恪守纪律、培养优良作风、传承军人气概、保证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奏响新时代青年的自强不息之音,拉开军训的篇章!

最后军训团政委马仁秒正式宣布开训。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