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沉睡的“专利资产”丨台州市专利开放许可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新闻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314

9月19日下午,我市举行专利开放许可推进会暨智能制造领域专利开放许可供需对接会。市场监管部门及市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齐聚,以此为平台交流对接,大力推进台州专利开放许可及专利转化运用工作,盘活区域“专利资产”,提升企业竞争力。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6月1日施行的《专利法》创设了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浙江作为全国试点先行推进该项制度。今年6月,《浙江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我市椒江、黄岩、温岭三地的市场监管局被确立为全省首批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单位。

“创新是推动经济产业发展的核心动能,知识产权‘活起来’是确保创新活力的关键因素。”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花文杰说,当前,台州正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温岭、椒江、路桥正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试点县,要大力推进专利开放许可活动,促进专利转化运用,以知识产权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现代产业助力共同富裕的发展动能。”

会上,14件专利进行了开放许可现场签约。此外,台州学院61件、台州职业技术学院18件、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39件专利,也已依托“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网站实施了开放许可。来自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专家还从从国内外制度发展情况、《专利法》中涉及的相关规定、基本原则和工作任务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我省的专利开放政策。



作为地方高职院校,台职院一直以来围绕台州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大需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当天,该校分别与杰克科技、艺马卫浴签约了专利开放许可。副校长郭武燕表示,希望通过专利开放许可制度的实施,更好地解决高校“专利沉睡”等现实难题,进一步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https://appwap.taizhou.com.cn/tz/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6502/6858497.html?isShare=true&ukey=B285418F049491C1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