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丨台州市专利开放许可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49


为大力推进台州专利开放许可及专利转化运用工作,盘活区域“专利资产”,919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台州市专利开放许可推进会暨智能制造领域专利开放许可供需对接会举行。台州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花文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武燕出席并致辞。

市场监管部门及市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近90家智能制造领域企业现场参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企业线上参会。



推进专利开放许可活动,台州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花文杰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专利转化意识。要充分认识专利转化和开放许可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深挖优质专利资源。高校要主动开展专利开放许可活动,将科技成果信息面向社会公开,让科技成果更快变现。三、探索形成“台州模式”。各类创新主体要充分发挥专利开放许可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规则和机制。



作为台州地方高职院校及研究院(所)的代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主动适应台州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新要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我校副校长郭武燕表示,我校愿意积极推进专利开放许可及转化应用,促进台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我校主动适应台州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新要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入选浙江省知识产权服务业示范集聚区、浙江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知识产权园区被台州市评为一类园区;成立台州市模具产业及台州市泵与电机产业等2个知识产权产业联盟,累计授权专利135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70强;在知识产权产业媒体与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专利转让排行榜”上,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三。



会上,我校还分别与杰克科技、艺马卫浴签约了专利开放许可,并依托“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网站对18件专利实施了开放许可。


浙江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总监黄山作主题报告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西安试点平台业务总监余敏作在线直播主题报告

易中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强作主题报告

台州市方圆专利事务所所长卢鸳凤作主题报告

人保财险椒江支公司葛晨康作主题报告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