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丨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121

沙场点兵展风采,英姿飒爽向未来。9月23日下午,学校田径运动场上,青春涌动、朝气蓬勃,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昌道,校长章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明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武燕,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叶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莉青出席。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全体教官和2022级4147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仁秒主持。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口令下达,国旗护卫队以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列一步步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正步铿锵,扬旗飒爽,伴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于台职校园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全体新生身着迷彩,飒爽英姿,在教官的口令声中,喊着响亮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动作,以磅礴雄伟的气势依次走过主席台,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展示此次军训的成果,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现场,学生们飒爽的英姿、标准的战术动作和精彩的表演将整场大会推向高潮。

军训汇报会上,党委副书记马仁秒宣读了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表彰名单。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为获得集体嘉奖的教官集体进行颁奖后,获得“优秀营”、“优秀连”、“优秀教官”、“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寝室”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依次登台接受颁奖。

“因为你们的到来,台职永远年轻!我们永远十八!”校长章伟在大会上代表学校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结合多年工作经历,章伟对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青春的命运与伟大的时代紧密相连。学会看大势、观大局、算大帐、挑大梁,学会全面、系统、协调地做工作,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在“技能强国”的赛道上建新功。在台职接受全方位、立体化、动态发展的职业教育,在服务国家发展建设的大局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在“敬业笃行”的奋斗中追求卓越。扎实深入了解、学习以及热爱专业,一步一个脚印在专业领域专心专注、锤炼技能,让青春华章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章伟寄语新生要胸怀“国之大者”、立志“技能强国”、践行“敬业笃行追求卓越”,行而不辍、久久为功,在技能成才、技能强国的赛道上创造佳绩!

信息学院教师张肖如、校团委副书记冯思若、机电学院林一杰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在嘹亮的军歌声和现场热烈的掌声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会落下帷幕,新台职人将以新学期为起点,秉承“敬业笃行,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挑起“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