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跆拳道协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335

一、社团简介

校跆拳道协会创立于2003年,协会始终坚持:“推广跆拳道运动,弘扬跆拳道精神,增强大学生体质,丰富大学生生活”为宗旨,为广大跆拳道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 “第二课堂”作用。除了组织社团常规训练活动外,积极组织校队训练,开展校跆拳道比赛、参加校运动会、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各类大新活动表演,参与市级跆拳道比赛裁判工作等。几年来多次获得十佳社团市“最美社团”等荣誉称号,在全国比赛和省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社团建设

社团构成:

社团干部由一名社长,两名副社组成,工作安排则分为三小组。

第一组,由社长管理社团活动,负责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完成学校安排社团的表演,做好社团与学校的沟通人。

第二组,副社管理社团经费、物品采购以及做好每次活动规划。

第三组,副社负责社团公众号的推文发布,对每次大型活动做好拍 照记录,在校公众号以及社团公众号上发表,让更多人看 到这个充满活力的社团。

为推广跆拳道运动,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丰富同学课余,跆拳道协会定期一周两次开展课程及培训,每次活动的开展都有三十余人,活动则由社长带领社团成员进行训练,学习跆拳道知识和技能,强化社团的跆拳道素养,丰富跆拳道课余生活。

“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是跆拳道精神。礼节是跆拳道练习过程中必须具备的行为规范,具体到细节上,是要求练习时衣着端正,头发整洁,对教练、同伴时都要体现出恭敬、服从、谦虚、互助互学的心态。谦逊和正确地言语,谦让和友好地学习,虚心和好学的作风也是跆拳道练习遵循的重要礼仪。

三、社团活动

1、日常训练

▲控腿训练

▲实战训练

▲品势训练

▲体能训练

高校学生社团是育人模式变革的重要阵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青年学子成长的重要摇篮。跆拳道协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社团,社团积极参加响应各类活动,推送学校大型表演节目二十余场;拓宽多渠道推动社员学习发展,学习跆拳道裁判知识;协助承办校园运动会跆拳道比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助力青年学子成长。

2、参加学校大型活动表演

▲20周年校庆表演

▲社团嘉年华表演

▲学校新年晚会

3、参加跆拳道比赛裁判工作

协会有一支业务能力精湛的裁判队伍,执裁多场市级、校级比赛。近年来参加跆拳道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25人,并全部考核通过,其中中级10人,初级15人,世跆联黑带一段16人。

4、协助承办运动会跆拳道比赛

校级跆拳道比赛从2017年开始延续至今,时间虽然不长,但比赛规模巨大,从第一届一百多名运动员参赛,到第六届达到202名运动员,在比赛的激烈对抗中,不免出现受伤,但运动员们敢打敢拼的精神让人为之振奋。社团在比赛中所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有作为公平公正的裁判员,也有不嫌辛苦的工作人员,为赛事顺利举办做出巨大贡献。这不仅体现出体育竞技的重要性,同样体现出跆拳道协会在成长,逐步完善。

5、社会服务

社团成员内有十名二级裁判员,他们代表学校做为优秀裁判员出征市级、省级比赛。他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向社会展现台职学子的风采样貌。

四、社团荣誉

协会社员曾代表学校在全国赛和省赛中多次争金夺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浙江省大众跆拳道精英赛、浙江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浙江省大运会跆拳道比赛、浙江省大学生跆拳道公开赛等在各类赛事中共取得58枚奖牌,团体总分均名列前茅。协会被评为“台州市首届最美社团、校十佳社团”。

其中,2019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获1金3铜;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获1金2银;2021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获3铜。

五、未来展望

未来我社认真总结经验,发扬优点,修正不足,更好地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立足本质,深挖基础,积极创新发展,为社团注入强劲动力。对于社团活动开展,我社会根据社员所掌握的跆拳道技能的高低水平,进行不同程度上练习,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强社员交流,拓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提高活动的深度性、趣味性、创新性,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对于宣传,我社会加大宣传力度,在跆拳道协会公众号“台职跆拳道社”推送优质内容,扩大影响力。

在未来的日子里,跆拳道协会将继续秉承“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以服务学生素质拓展、服务校园文化繁荣为目标,砥砺前行。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