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激活创业新模式

发布者:网站建设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0

“老板,给我来一袋屿头馒头。”“老板,我要两盒草莓。”临近午餐时间,位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堂西侧的“左拎右送”店内客流不断。作为台职院助推七大千亿产业和乡村振兴的第一个入园项目,这一大学生创业项目于2月25日开业运营。

记者从台职院创业学院了解到,以立足当地产业办学和切入需求培养学生为目标,今年,该院将助推台州七大千亿产业和乡村振兴作为重点,深度推进校政企行紧密合作,以“1+1+1”创业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众创空间和科创空间。“这3个1,分别是结构合理的学生创业团队、发挥引导作用的二级学院、可提供产品平台等优势企业。”创业学院院长李云贵介绍,众创空间着眼于台州现代工业和现代农业产品的直销,今年将有25个创业项目入驻,对接产业包含智能马桶、汽车零配件、眼镜等。

“我们平台主打台州特色农副产品,通过进驻高校,既可以进一步打开市场渠道,也可以不断吸收所需人才。”“左拎右送”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注意到,学校还将课堂“搬”进了实体店铺,电商专业的学生在此通过实操锻炼技能,真正实现对接产业、依托专业、带动就业。

 

人民网201935日)

 

新闻链接http://zj.people.com.cn/GB/n2/2019/0305/c186327-32708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