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市建筑工程测量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68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1120日下午,2020江南杯台州市建筑工程测量技能竞赛开幕式举行。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市测绘行业协会、台州湾职业教育集团建筑工程产业群产教融合联盟承办,台州市江南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9个学校的18支队伍共72名选手参赛。

所谓建筑工程测量,是指在建筑施工过程的各个阶段,利用测量仪器与工具,采用一定的测量技术与方法,根据工程的进度与质量要求进行的测量工作。台职院副校长金泽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内容包括放样、导线测量、水准测量、数字测图等项目,都与选手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密切相关。

本次大赛中,参赛的学校涵盖中职、高职、本科和技师学院,支持的单位有企业、行业、政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说,这充分体现了我市在职业技能培养上探索的中高本融通、校企行一体的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台州制造的根本出路,在于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他表示,当前,我市正全力打造具有台州特色、国内一流的现代职业教育高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台州制造走向世界奠定基础。

开幕式上,市测绘行业协会、台州湾职业教育集团建筑工程产业群产教融合联盟互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wap/content/202011/21/content_96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