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浙江省等级平安校园专家组考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56

   


    11月26日,省教育厅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工作第六考核组组长周纯江一行8人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并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考评汇报会和反馈会。校领导李昌道、章伟、马仁秒、姚叶盛、陈统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给予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关心、帮助和指导表示由衷感谢。李昌道书记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办学最根本的基础,我校非常重视等级平安校园的持续建设,希望专家们为我校的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把好脉,并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马仁秒围绕“责任到人促整改,成效明显”、“完善制度强宣教,防范未来”、“智慧校园稳推进、筑牢防线”等三方面汇报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特色和成效。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对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反馈会上,周纯江组长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评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自上一轮考评后,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完善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控体系建设,健全校园安全防控网络;进一步加强技防设施建设,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降低各类安全风险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率等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同时专家组指出了此次抽查过程中食堂与学生公寓、危化品、交通、技防设施、微型消防站和高压配电房、人员配置、制度管理等十余个方面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章伟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以这次等级平安校园的建设考评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从校园安全整体高度,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二是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从人、财、物等方面进行逐项落实,尽快达到考核指标要求;三要按照管业务必需管安全、管生产必需管安全的原则,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补齐各部门互相配合短板,理顺制度、体制,横向到边、纵向到人,全力建设好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