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图书馆简介: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全校的文献中心,是知识的殿堂,服务于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学校图书馆大楼建于20055月,馆舍面积为11836平方,本馆纸质藏书共计100余万册。整座大楼设计美观,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大楼共有五层,设有读者大厅、报刊阅览室、文学图书借阅室(一楼)、社科图书借阅室(三楼)、科技图书借阅室(四楼)、艺术专题图书借阅室(四楼)、综合图书典藏室(五楼)。整个馆无线网全覆盖,并提供每周790小时全天候开放式服务。

图书馆的公共检索平台采用UILAS图书馆管理系统,师生可以通过检索台检索馆藏信息、数字资源及读者信息。同时图书馆还提供了学习通、微信等客户端查询入口,读者可方便利用移动端查询所需信息。

我校共有数据库14个,包括知网、万方、读秀搜索、百度文库、超星等常规数字资源也涵盖了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博学易知考试、Reaxys、翼狐设计学习库等专业性较强的数字资源,并为师生提供移动图书馆(学习通)服务。报刊阅览室提供约700种期刊、70多种报纸阅览服务,同时配有16个电子阅览座位,以方便随时查询网络资源。

 

图书馆主要职能

  1.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履行图书馆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

  2. 科学使用图书经费,制定全校信息资源建设计划,兼顾纸质文献、电子文献和其他载体文献的采集和收藏,逐步建立能适应教学、科研需要,反映本校学科特点的馆藏体系;

  3. 合理配备馆藏资源,开展读者借阅工作,包括图书借还、各类书刊阅览和通借通还、新生入馆教育、毕业生离校等服务工作;

  4. 组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

  5. 开展信息服务,做好参考咨询、代查代检、文献检索教学和培训等工作,充分满足师生的信息需求;

  6. 加强与学院资料室的合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帮助,促进全校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

  7. 做好图书馆的宣传推广,开展图书馆微服务,发挥手机移动图书馆、微信的信息推送服务。

 

图书馆岗位设置: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