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部门工作职责

计划财务处是主管学院财务计划、财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法令和制度,维护财经纪律,严格履行财务监督和管理职能,确保资金规范、合理地使用。

2.根据国家有关财经法规以及学院事业发展和管理需要,制订适合学院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的校内财经政策和规章制度。

3.参与拟订学院各项经济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负责编制学院年度经费预算和院内经费分配方案,力求合理安排资金。

4.根据国家政策和学院规定,积极组织学院各项收入,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加强经济核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5.规范费用报销,健全内部控制机制,防范财务风险。

6.认真做好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如实反映学院财务收支、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编制和报送财务报表,逐步实现会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

7.定期或不定期向主管财务的院领导和院长办公会报告财务收支的执行情况,积极参与学院各项管理改革,不断改进财务管理工作。

8.依法、规范组织收费。

9.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学院资产的监督和管理,做好固定资产入账登记工作,防止国有资产的浪费、损失和流失。

10.负责与业务对口单位(如银行、税务、财政、物价、教育局计财处等)的联系工作。

11.负责学院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并做好相关工作。

12.做好财会档案的汇总、整理、归档工作。

13.向全院教职工宣传和解释有关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组织全处职工政治与业务学习,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14.协同有关部门办理助学贷款的相关手续。

15.负责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和谐稳定工作。

16.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人员及分工

岗位

姓名

分工

 副处长

陈永岳

主持计财处工作;主管资金计划与调度;预算分配与调整;校内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调整;对外联络等

结算科长

叶向华

负责会计核算工作。报销审核(包括后勤、食堂);基建支出审核;报销凭证录入工作分配;教育集团财务工作;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主办会计

李冬灵

主要负责会计报表编制;财务决算;会计凭证审核;报销审核;工资薪金审核;会计凭证录入工作分配;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会计

梁迎燕

报销审核;银行网银支付复核;国库支付录入(包含计划指标录入和调整);往来账核对清理;国税申报复核;负责行政综合管理工作;负责物价管理;负责财政、教育、审计、税务、发改等部门联系;涌泉奖助基金会秘书处工作;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会计

苏姜超

主要负责国库支付审核;报销审核;协助会计凭证审核;协助财务决算;学生代管费管理;学生住宿水电费核对等;统计;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会计

周尧多

会计凭证录入;协助往来账核对清理;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会计

邢晨

国库支付录入;国库支付凭证生成;协助会计凭证录入;教育集团出纳;涌泉奖助基金会出纳;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会计

王素琴

负责会计档案;票据管理;处内考勤;负责工会会计;负责涌泉奖助基金会会计;资产核对;资产折旧凭证录入;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会计

周佳慧

负责编制学校预算;经费下拨、核对和控制;工资薪金核算及其会计凭证录入;社保、公积金、个税等申报及其会计凭证录入;协助往来账核对清理;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会计

龙琳

国库支付录入;负责绩效评价;协助学校预算编制、经费下拨和核对;综合文字工作;部门宣传;校内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的起草;协助涌泉奖助基金会秘书处工作;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会计

钱钟良

负责台州职业教育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会计;台州高教园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会计;学校食堂会计;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出纳

李菲菲

学校出纳(包括学校基建);工会出纳;国库支付录入;协助会计凭证录入;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出纳

曹丽敏

台州职业教育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出纳;台州高教园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出纳(包括后勤公司基建);学校食堂出纳;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收费管理

陈燕

负责并指导收费;收费票据核对结报;收费会计凭证录入;协助往来账清理核对;收费系统维护;国税申报(除个税外);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综合收费

施艳超

成教培训收费;普教学生收费;成教专升本收费;其他收费(包括学生技能鉴定收费、等级考试收费)等;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