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新闻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学生记者 王乙安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430

1010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综合楼召开学生记者学习会,宣传部学生记者指导老师及全体学生记者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41所高校学生会联合发起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大家表示,作为学校团学干部尤其是校园“新闻人”,更加要有较高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牢记服务宗旨,严肃作风纪律,摒弃庸俗习气;要严格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带头求是奉献,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职业能力素养,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在锻炼中增长才干,自觉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新气象新面貌。

会议强调,学生记者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摆正位置,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校纪校规,把加入学生社团当做一种锻炼,杜绝功利化、庸俗化思想的滋生与蔓延,树立校园新风尚,弘扬校园正能量。二要具有责任担当。会上对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扬,要求大家要以先进为标杆,讲精神,讲奉献,显担当,敬业笃行,尽职尽责,彰显本色,把勤勉务实、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发扬光大。三要严守工作纪律。要严肃工作纪律,完善考勤考核制度;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防止因推诿、拖延或漠视工作任务而造成工作失责的事故发生。四要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新闻意识、拓展新闻视角,提高新闻策划、采编撰写和宣传运营尤其是新媒体运营能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扎实、甘于奉献的学生宣传队伍,提高学生宣传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学生记者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善于挖掘新闻素材,锐意进取,主动服务,对教育教学中涌现出的好教师、好学生、好职工做好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会议还讨论和布置了近期有关工作。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