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与祖国共奋进——我市各地各界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259

本报记者洪雨成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

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在首都北京举行。全市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形式收听收看活动盛况,共同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庆生。

早上5点,92岁的郑鹏老人就守在了家中的电视机前。花白的头发梳得整齐,整洁的衬衫穿得精神,胸前的纪念章擦得闪亮,当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这位革命老兵不禁湿了眼眶。同在黄岩,同是解放战争老兵的枣叔荪老人也是一早就在期盼着。当一路路整齐的方阵从画面里走过,老人不禁鼓掌称赞。而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的队伍中,就有曾经参与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的英雄部队合成60旅。威武的受阅部队、精良的军事装备,澎湃着老兵们历经烽火的热血,也让他们看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的日益富强。

昨日一早,仙居县官路镇的全体机关干部、14个行政村的主职干部就聚在镇政府小广场上,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升旗仪式。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干部中引发反响。镇党委书记杨明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强化担当精神、责任意识,抢抓机遇,开创锦绣官路高铁新城的美好未来。

对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的体育老师朱世国来说,国庆盛典里有一份特殊的回忆。1999年,新中国成立50周年庆祝仪式上,在北京体育大学读书的他曾作为一名体育方阵标兵,骄傲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再看阅兵,朱老师却仍像当年一样激动:“20年过去了,国家的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到无比自豪!

今年国庆长假,恰逢台风米娜来袭。受此影响,温岭市箬横镇红升村的转移群众在村文化礼堂里,一起收看了电视直播。室外风雨交加,室内气氛热烈,村民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说:那么多的苦难都曾走过,如今我们物资充足、干群齐心,一定也能打赢抗台这场仗。为打好打赢防台防汛硬仗,昨日,更多的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尽管没能第一时间收看庆祝盛典,却用不同的方式为新中国送上了祝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初心。

(《台州日报》2019102日第三版)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10/02/content_44565.html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