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台职院:主题教育全覆盖 立足专业促提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060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日前,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4位学生齐聚党员活动室,交流各自近期的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他们的身份既是预备党员,又是该院成为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后的首届学生。因目前在不同的企业顶岗实习,无法及时参与学院党支部的集体学习,他们在平时积极自学之余,还约好时间共同返校开展交流研讨。

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全员覆盖、全程高质,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台职院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立德树人、成就师生为目标开展调查研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剖析问题,以有效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助推整改落实,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1022日,台职院机电学院围绕一份问题清单,立足学院实际和专业特长,部署开展活动:走进学业困难学生促进步,走进经济困难学生促自强,走进合作企业促排忧,走进社区促服务……这份问题清单的形成,则是源于前期的扎实调研。

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台职院校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瓶颈性问题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每人负责一项调研主题,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双高学校建设”“大学生思政工作10个主题调研。926日开始,校党委班子成员带着各自调研课题,到师生群体、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企业和兄弟院校开展调研,调研走访共计58次,梳理了问题清单68项。

我们把主题教育视为一次良好的契机,结合实际工作与学院发展,推动其落地落实。台职院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杨莎莎说,作为学校的特色学院,中德学院的初心是培养符合国际标准和本土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承担着推进德国双元制教育本土化的使命。因此,支部将调研重心放在教学质量实施和评估、产教融合企业需求、双元制订单班运行情况等学院改革的重点领域,还特意邀请bbw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到校听课。在认真旁听了德国外教和中方教师的课程之后,对方对学院的教学进度、教学效果都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融合、加强沟通等建议。眼下,中德学院的老师们正根据反馈意见找差距、补不足,持续推动教学进步。

  

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10/27/content_46852.html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