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台职院:主题教育“改”出真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044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拿出手机登录校园App,点点手指就完成了这个月寝室水电费的缴纳……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邵晟说,学校新推出的服务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自全面推开主题教育以来,台职院就明确要聚焦事关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大小事,将“改”字贯穿始终。该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不止一次强调,解决问题不能只停留在纸上,而要落到实处。

干部队伍、“双高”学校、基层党组织等方面的建设问题,校党委班子成员每人包干一项,花了1个多月时间深入师生群体、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企业和兄弟院校开展调研。到目前为止,共调研走访59次,梳理问题清单97项,并各自形成了一份含有存在问题、产生原因、如何改进等内容的专题调研报告。

“干部队伍存在着青黄不接、本领恐慌等现象。”李昌道领衔开展了干部队伍建设调研。调研组提出要以“破常规”“大跨步”的思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且能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队伍。

1979年出生的李金国是台职院首届毕业生,读硕考博后又回到母校从事科研工作至今。学校大胆起用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李金国因此被提拔担任副校长。他积极搭建各层面的科研平台,倡导专利申请与转化,大大调动了学校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前不久,教师王玉新申报的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立项,实现了该校在这一项目上零的突破。

食堂用餐高峰期人多排队长、寝室和办公室设施设备突发故障时检修不及时等都是师生反映的“小”问题。李昌道和校长章伟组成搭档,每月会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一场“听取日”活动,解决师生的“小抱怨”,听取他们对学校“更美好的期望”。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台职院特别强调要优先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10月初新投入使用的第二食堂不仅令学生就餐空间更从容,并新增了一层教职工餐厅。“新的教职工餐厅能同时容纳近500人,还依据师生的喜好增加了菜品,调整了菜价。”后勤处处长陈灵说,接下来将在校园App上开发出“智慧点菜”功能。这样,师生们就能提前点餐,食堂工作人员可提前配餐,尽量让大家少排队。

依托“最多跑一次”改革,台职院还完善了校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和学生事务中心建设,优化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办事体系。预计到今年12月,全校超过90%的事项能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

  

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19-11/20/content_24111.htm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