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强化制度供给争当 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33

张晓强在台职院宣讲党的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陈 巍)11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来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台州实际,强化制度供给,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张晓强结合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悟,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为师生们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张晓强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历史和现实证明,社会主义制度有着巨大的优越性,我们既要坚持好、巩固好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又要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断把国家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如何结合台州实际,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张晓强强调,台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大体系,强化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制度供给。要强化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供给,进一步完善我市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坚强有力提供实践经验。要强化依法治市制度供给,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要强化高质量发展制度供给,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机制,建立更具竞争力的创新驱动发展机制,构筑优化营商环境机制,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构建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制度供给,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加强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制。

今天的青年人,在这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张晓强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行大道、立大志、成大器、养大德,积极为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芳华的青春篇章。台职院等高校要切实扛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台州创业创新的人才摇篮。


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11/29/content_50306.html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