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我市3000余名职校生顶岗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877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通讯员林琴英)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存在技术工人短缺难题。对此,市教育局印发《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动学生尤其是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力量。截至3月8日,全市已有3408名顶岗实习学生参与,共服务企业1774家。

在海正药业、天宇药业等本土医药企业,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派出46位顶岗实习,有效缓解了药品生产、销售等关键岗位的用人压力;经贸学院应届毕业生则居家办公,通过网络协助企业处理外贸订单。据台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与人社、经信等部门积极联系,组织开展了“暖企行动计划”,安排各二级学院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将学生专业与岗位需求精准对接。

“一方面,我们严谨把好筛选动员关,指导各职业院校主动对接当地企业,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好帮扶解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校按照健康码管理、监护人同意、签订承诺书等原则,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并签订三方协议书,进一步保证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规范性。另一方面,教育部门指导各职业院校预先对企业用工需求和实习生档案、专业等进行梳理分类,做出分配方案,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学生实习效果和企业生产进度相匹配。

同时,我市还对顶岗实习学生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学校+专业部+班级+班组”四级管理网络,并将他们的健康状况纳入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平台,“一人一表”建档,做到“日报告、日更新”。不少学生表示,这次参加顶岗实习既磨砺了专业能力,也是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自身力量。


  

  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003/09/content_59621.html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