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电视台】台职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毕业生就业率逆势增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069

近年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校企合作模式,为企业量身“订制”人才,实现校企双赢。今年毕业季,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该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仍有望达到98%以上。

“他主要计划完成,还是在整个的完成过程当中,他是有亮点的,所以说我们这一块,可以给他打17分。”

  这天上午,在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企业正在对一批新员工进行考核打分。

  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厂副厂长朱伟:剩下的29个人当中,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表现还是非常好的,特别是我们有几个一些关键岗位的一些设备,他们都能全面的掌握了,现在是我们这里的骨干。

  这29名新员工都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因实习期间表现出众、业务扎实,公司决定与他们签订就业协议,而企业优厚的薪资待遇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吸引着学生们选择留下来。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郑宇宏:一个是发展空间比较大,还有一个是薪资待遇方面也是不错的。

  近年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校企融合发展,先后与星星冷链等137家知名企业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双元制”“雏鹰计划”等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校内外双创基地、高端产教融合基地和见习就业基地106家,在为企业量身“订制”人才的同时,帮助学生实现快速就业。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章伟:采用现代学徒制和新型学徒制的方式,让他们按照在校2年、在企1年,甚至是在校1.5年、在企1.5年的模式,长期的在企业(学习),由企业的师傅跟我们的老师共同带领学生跟岗、顶岗,最后达到上岗。

  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龚建涛:订单班的学生,他因为有接近一年的时间对企业的产品、流水线,有一个很好的了解,所以我们在录用的时候,我们更愿意选择这些订单班在企业里面已经有过这一段时间实习经验的学生,我们更愿意跟他们一起去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并且我们愿意从他们当中选拨一批表现优秀的到一些管理干部岗位、技术骨干岗位来从事这样一些企业的工作。

  与此同时,台职院始终坚持“源于产业、依托产业、服务产业”的理念,主动瞄准台州七大千亿产业,不断调整优化专业布局,目前开设的专业覆盖了90%的台州主导产业和特色行业,专业群深度融入地方产业链。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章伟:我们一共现在招生的有32个专业,我们大部分都是对接台州的制造业,有一部分对接产城融合、拥湾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所以专业设置,我们是紧跟着产业的转型。

  产教融合的深入实施,不仅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也有力推动了学校学生就业率的提升。截至目前,台职院今年3743名毕业生中,已有2813人实现就业,留在台州的1496名,就业率达75.15%,预计到6月底,该校毕业生就业率有望达到98%以上。 


链接:http://www.576tv.com/Program/367480.html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