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模具、泵与电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在我校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612

10月19日下午,台州市模具产业、泵与电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花文杰,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处长陈深,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和华、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陶庆贵、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洪颂东、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江卫、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会长、台州模具行业协会会长虞伟炳,以及首批理事单位54家龙头骨干企业、专利代理机构、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章伟博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李金国博士主持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财务管理办法和联盟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模具产业、泵与电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选举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李金国副校长为台州市模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卫华博士为台州市泵与电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聘任台州市方圆专利事务所蔡正保研究员等5人为高级技术顾问,北京中银(台州)律师事务所徐军永主任为常年法律顾问。

校长章伟大会致辞表示,学校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不断拓展校企行院所之间的联动和协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知识产权人才,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切实加强抵御外来知识产权风险能力,以实际行动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创新驱动,再创新辉煌。

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花文杰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台州市知识产权工作上新台阶,实现模具、泵与电机产业全链条共赢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联盟今后要从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机制等方面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要创新服务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交流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另悉,8月17日,由我校牵头申报的台州市模具、泵与电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项目通过审批。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