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39


10月月23日下午,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昌道出席,校长章伟作讲话,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马仁秒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和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4167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和军训成果汇报会。

下午的校园,天高云淡,秋色无边。运动场内,彩旗猎猎,吼声震天。4100多名新生身着迷彩军服,精神抖擞,列阵以待,等待检阅……

14时,国旗护卫队神色庄重,手护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步步入会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面朝国旗,同唱《歌唱祖国》……

14时30分,随着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一声令下,军训成果汇报会在雄壮的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各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老师的检阅,各连队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号令雄壮、气势如虹。

随着倒计时,表演浪潮摆字方阵的同学们通过花样队形变换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笃行、追求卓越”等字样,9个营的集体会操招式有力,队形齐整,擒敌拳、匕首操、警棍盾牌操、特种战术等各式特色演出,展现了迷彩服下燃烧的青春与激情,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军训汇报会上,宣读了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表彰名单。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为获得集体嘉奖的教官集体进行颁奖后,获得“优秀营”、“优秀连”、“优秀教官”、“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寝室”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依次登台接受校领导颁奖。

校长章伟在大会上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天的汇报表演,精神饱满,气势磅礴,展示了大家昂扬的斗志、风发的意气,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完美的答卷,为同学们的智慧和毅力点赞、鼓掌。

章校长表示,进入大学,将展开全新的人生画卷,既要塑造成型的价值观、搭建系统的知识结构,还要培养专业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健全人格与品性,在不懈追求进步中,长出丰满的羽翼、练就坚韧的筋骨。他希望大家要了解台职、融入台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优秀的台职人。他指出,从今天开始,大家就是台职人,要秉承“敬业笃行,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迅速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实现从“学好知识,考好大学”到“学好技术,谋好职业”的人生目标的转变;要从专业专注开始,做到专精专一,达到一技之长;要以职业发展为方向,认真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创业创新,立志于做以精湛技术立身的“大国工匠”,以专业知识立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医药学院副院长柯中炉、学生会执行主席吴锟锟、会计2033班虞雅亿同学分别代表老师、老生、新生在会上发言。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