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闻】台职院携手家园职技开展首期“签约主播孵化训练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597


台职院携手家园职技开展首期“签约主播孵化训练营”

  近日,台州市椒江区家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带领着一批专业的直播课专业讲师受邀走进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首期“签约主播孵化训练营”。

  台州市椒江区家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下简称:家园职技)是台职院此次“电商直播培训课”的培训合作机构,为了让学员们在课程中得到最大的收获,家园职技在开展此次培训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让学生们得到最佳的直播体验,家园职技联合了杭州“云雾隐门”直播平台,根据台职院学生的需求和特点,为本次台职院“电商直播培训课”量身打造了设备齐全的直播间和内容精湛的课程内容。

现第一期培训活动已于1016日至1018号顺利展开,第一期学员为企管专业19级学生。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学习了短视频操作、主播口才训练以及流量变现等方面的技能。



企管专业金佳丽老师以及忆家郑总主持开班仪式

  家园职技创办人——郑美萍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在日益严峻的就业环境下,很多学生毕业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国家大力发展支持的行业里,5G时代的到来,直播行业越来越风生水起,也是未来人人都要会的一个技能。本次课程主要是让学生多学一个技能,多一份就业机会。”正是通过校企的合作嫁接,受惠高校学生们,让他们有了学习电商直播的机会和平台。

云雾公司陆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口才训练

  课上,直播课讲师——云雾隐门总裁陆高军向学员们全面剖析了网络市场经济,进行了直播基础的扫盲。从直播的趋势、直播案例的分析、直播口才演说、短视频吸粉变现到直播方案的策划,我们感受到了学员们对直播知识的渴求。最后,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学员们首次走进了直播间,将学生们平常手机里渴望不及的直播平台搬到了眼前。现场通过组队的形式,进行直播PK赛,赛程在学员积极、热烈的策划中,进行得如火如荼,更有学员在直播赛中挖掘了自身的直播才能!

云雾闵子老师与学良老师为大家介绍短视频制作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口才训练

学生直播带货实操过程



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

同学们收获颇丰,

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言。

  学生杨佳妮感言:今天的课程我学会了视频剪辑,在之前对于短视频的操作我不敢接触,因为一窍不通,今天一开始虽然不是很懂,但从老师反复地教学中我终于掌握了剪辑的技术,每当自己动手做出视频都会有种莫名的成就感,在学习中我更加了解了直播的知识,希望能够继续加油!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首期电商直播课——“签约主播孵化训练营”,在学生们热火朝天的PK赛中完美落下帷幕,这是台职院、家园职技、云雾隐门三强联合打造下“电商直播课”的首次告捷,也是台职院学生学习专业电商直播课程的启点!

第一期学生合影留念,培训圆满结束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