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政办、教发中心联合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409



 97日上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教发中心在三教学术报告厅联合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马仁秒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叶盛参加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莲主持。

马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核心,结合李跃旗书记在市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要求大家从战略高度、历史使命、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见思想、见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响应市委五届十次全体会议的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指出,每一个人都是“小窗口”,都要积极为“大窗口”增光添彩,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多作贡献,当好浙江“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

学习会上,台州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邬定伸老师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车俊同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李跃旗在市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学习会上,还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学习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天下午,分部门分教研室专题研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姚部长听取各教研室主任专题研讨情况的汇报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