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561

校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1月14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钧,省社科联秘书长、规划处处长刘东,台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文献,市社科联学会与科研处处长陈伟红,校长章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佘雪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国主持。

章伟校长代表校党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社科联范钧副主席和各位省市社科联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社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校社科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科学规划,不断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范钧副主席代表省社科联对我校社科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对校社科联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彰显社科工作者的职责担当;二是培育特色,坚持创新,引领社科工作者提升研究水平;三是服务地方,担当重任,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校社科联周仲强副主席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校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章程》以及校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由佘雪锋担任校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周仲强、项喧为副主席,王伟麟任秘书长,刘明强为副秘书长。

佘雪锋主席代表校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表态发言。他表示,校社科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省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并做好文化传承工作,用“开新”的想法,对待社科研究,瞄准方向、充分积累,产生一批上档次、高水平的成果。

陈文献主席代表市社科联对我校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及新当选的社科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我校在打造社科品牌、培育社科人才和加强社科普及等方面所做的大量扎实、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正视问题,拉高标杆;第二,提高站位,扩大视野;第三,善于沟通,增强实效;第四,创优环境,提升合力。

参加会议的还有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以及行政处室的43名会员代表。

代表大会结束后,范钧副主席面向我校社科青年做了“社科研究方法论探讨”讲座,细致、风趣的为老师们讲解了项目选题、研究内容撰写和申报书格式等要求,并分享了申报经验。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