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639


121日,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的有关精神,章伟、马仁秒、李金国、曹永义、姚叶盛、佘雪锋、陈统铭、邱熠、余伟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推行巡听旁听制度是学校党委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巡听旁听制度落实为契机,全面贯彻好各级党委关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全面提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达到以巡听督学、旁听促学的效果,在全校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确保校内巡听旁听全覆盖,用理论学习成果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大命题,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博大精深,饱含着人民领袖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使命担当和赤子情怀,为我们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指路明灯。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和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做到完整准确领悟、全面精准贯彻。要完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现代化建设这一有机整体和内在逻辑;完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和阶段特征;完整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这一理论体系;完整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纲举目张的新战略,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完整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要求,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