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台州】台职院“节水行动”案例居榜首!台州入选数全省第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无线台州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256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合同节水打造高校节水样板工程”

image.png


浙江省2021年度“节水行动十佳实践案例”名单公布,我市2个案例入选入选数量全省第一。

3月22日,省水利厅、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公布浙江省2021年度“节水行动十佳实践案例”名单,我市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同节水打造高校节水样板工程”、浙江浙能台州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应用海水淡化技术应对水资源短缺危机”2个案例入选“节水行动十佳实践案例”。其中,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同节水打造高校节水样板工程”位列第1名。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战略,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注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合同节水等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节水标杆引领带动作用,全市各行各业掀起一股节约用水的新风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同节水管理项目为全省首个合同节水试点项目。学院自2020年7月成功签约实施合同节水管理以来,全校年用水量从原先的65万立方米降至39万立方米,成为迄今为止省内投资额最大、节水量最多、节水效益最优的高校合同节水项目,并于2021年顺利创成“浙江省节水标杆校园(节水型高校)”。八年合同期满后,预计可节省水费支出900万元以上,并带动数万个家庭投入到节水行动,为推动实施新型市场化节水商业模式作出有益探索,同时也可作为全省节水型高校建设的重要示范样板。


来源:无限台州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