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跻身“2022-2023年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高职院校50强”,居第34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851



近日,“金平果”第三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包括全国1484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731个专业、246个专业群和1065个群内专业的综合实力分布情况,共推出近900个排行榜。其中,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跻身“2022-2023年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高职院校”50强,居34位!



本次“金平果”2022高职专业评价以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为依据,按照“十四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职业教育的要求,采用专业大类、专业类、专业三级分类评价对全国各地区、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总体实力进行了评价分析,这也是新版目录的第一次专业评价。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作为学校优势专业,在专业发展上积极顺应台州模具行业发展需求,引入德国工商业联合会(IHK)标准,建立集模具计算机辅助设计、模流分析、模具虚拟加工装配注塑仿真、逆向成型及3D打印、特种加工、数控加工、试模于一体的“学习型工厂”;聘请德国教师现场小班化教学,由德国培训师全程主导实训教学,旨在培养适应区域产业需求的国际化中高端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技能型人才。目前专业教师中,拥有博士2人,硕士学位人数占比70%以上,双师型教师100%。此外,专业还与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公元集团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模具龙头企业及装备制造类上市企业合作实行“2+1”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学生就业率高达99%以上。



此次入选,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浙江省模具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模具专业作为台州市双高专业群骨干专业、台州市优势特色专业的建设成果。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沉淀职教理念、深化中德合作、做好教学改革,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征程。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