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台州】互融共生 协同发展 长三角汽车产教融合联盟会议在台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无限台州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631

近日,长三角汽车产教融合联盟各成员单位共聚台州,共同探讨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和汽车前沿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汽车产业链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2.png


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联盟工作,为汽车智能制造及后服务跨企业培训中心、长三角汽车产教融合联盟汽修实训基地、职业成长基地等产教融合基地授牌,同时启动校企合作教材、汽车产业链典型岗位标准开发相关工作,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生产、行业管理深入融合。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副院长 周瑞丽:我们这个联盟是去年成立的,联盟成立就是希望能够把长三角区域企业教育和企业关于汽车产业的相关资源,能够融通调动起来,形成资源的互补,主要是为咱们产业能够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还有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以及社会培训资源。


3.png


长三角汽车产教融合联盟由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长三角汽车产业链行业协会、长三角地区开设汽车专业的职业院校、部分本科院校、龙头骨干企业等联合发起,目前共有百余家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参加。联盟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区域汽车产业创新共同体,人才培养共同体,促进联盟成员“互融共生、协同发展”。


5.png


接下来,联盟将从教学资源建设、信息平台建设、学术论坛等方面,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打造长三角汽车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服务和创新高地,服务长三角地区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11月26日

《台州新亮点》播出




新闻链接:http://m.576tv.com/Cloud/Org/article?id=14676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