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度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丨大学生科协社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273

社团简介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科协成立于2008年12月,属于创新创业类社团,在学校团委指导下,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为基础,以提高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提高科技素质为目的,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的学生组织。

2022年度,台职院大学生科协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活动共30场活动,其中科幻画展4次,知识竞答活动5次,观看科幻纪录片以及影片15次,科普性质培训6次,累计培训人数达到1000余人,积极配合学校科协参与“知识宣传周”、台州市专利许可对接会活动等。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科协社团

2022年活动类型情况

典型活动

4月下旬,为了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和维权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科协和大学生科协举行“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案例展示、政策宣传以及“知识产权在线竞答”活动。

知识产权在线竞答是台职院大学生科协社团组织,联合学校科研处和团委,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和维权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台州职业技术团委公众号上发布推文号召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时间是4月27日下午2:00-5:00,活动对象是全校师生,活动形式:学习通平台开放知识竞答的通道。同时设立了奖项包括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以及优胜奖80名凡参与的学生皆可加0.2选修分,本次活动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竞答。

9月18日,台职院大学生科协社团积极与参加了专利许可对接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向企业展现了台职院学子的青春面貌。

▲社团采风照片


科协社团内容丰富多姿多彩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