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入人心 实战演练筑防线丨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和应急逃生能力,3月22日下午,我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学校大会堂,椒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王俊警官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我校师生、后勤食堂员工、保卫干部和保安人员共约500人参加培训。王警官从消防基础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有效正确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并结合现实大量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让每一位参加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逃生知识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能力。

培训结束后,在12B栋学生公寓举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落实到处,学校组建了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安全救护组,制定了科学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预案。

下午3时,随着现场总指挥发布“演练开始!”指令,烟雾升起,模拟着火寝室学生拨打火警电话;消控室接收到探测器信号,确认火情后开启全楼消防警报和广播;校内微型消防站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警,3分钟赶到现场,5分钟形成灭火力量;公寓内的学生在疏散引导组的指挥引导下,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消防登高车通过云梯营救被困人员……整个过程平稳、快速、有序。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学校积累了演练经验,让师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创建平安校园拧紧“安全阀”。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