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潮客户端】台职院持续推出境外“云课堂” 服务当地民营企业“走出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望潮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4

近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伟星股份外籍员工“云课堂”直播培训项目已圆满完成全部任务。

  台职院与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外籍员工培训合作开始于2021年。2023年,台职院立足企业安全生产实际需求,再为伟星股份开发“中文+精益6S”“中文+安全技术与防范措施”两个在线直播培训项目,“云”培训50来名外籍员工,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为了开好直播课程,台职院机电工程学院抽调陈学军、刘津羽、林琮凯等中青年专业骨干教师组成教研小组,赴企业生产车间开展实地调研,与企业孟加拉国工业园总工程师和生产线负责人进行多轮研讨,精心打磨、定向开发双语培训课程资源包。刘津羽、林琮凯两位教师承担了双语直播授课任务。

  近年来,台职院大力推进校企“海外同行”行动,与伟星股份等合作共建境外“丝路学院”,定向开发“企本”涉外培训课程,通过直播、录播以及来华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合作企业外籍员工提供语言和技能培训,帮助企业破解在外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跨文化沟通障碍、技术技能差距等难题,为台州本土企业“走出去”持续输送“台职”力量。

  新闻链接:https://tzapp.taizhou.com.cn/webDetails/news?id=3319380&tenantId=64&uid=63a6fb7781336f2b6f509d14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