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回溯红色记忆 感受绿色山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充分领会“第二个结合”,学习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和合文化的起源与传承,探索乡村“共富密码”,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内涵,12月初,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党员前往天台县始丰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前往里石门水库记忆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墙上篆刻“里石门精神”,具体表现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创新”。水库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天台县农田灌溉主动脉。通过记忆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在物资匮乏年代水库建造的不易,更加体会到当时水库建设者及沿边村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感悟了里石门水库建设过程中清廉为民的思想。

最后,党员们一起在始丰源村参观,感受绿水青山带给村民的变化,体会乡村振兴的蝶变。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文化与绿水青山已经成为始丰源村走上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的重要资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而言,不仅是一次廉洁教育,也提高了思想认识,学习到的案例又可以作为思政课教学素材,真正做到有所悟、有所思、有所感、有所用。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