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清港——农指员助力乡村共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日报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农排电智能化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审批,相应的设备已完成安装;整治人居环境,开展污水零直排建设、通讯管线上改下迁移等工程项目;打造“一米菜园”、饭后休息健身小公园,创新推出“村巷”文化……江华军派驻樟岙村之后,快速转变角色,从产业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民生难题等方面真抓实干,为派驻村带来了新变化、新气象。

“村民乐、村庄美、产业兴,才能实现乡村共富。”这是江华军常说的话。江华军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老师,2023年3月,江华军作为台州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被派驻玉环市清港镇樟岙村任第一书记。

江华军还积极穿针引线对接党建、师资、宣传等资源,盘活樟岙村的文旦产业。

当江华军了解到村民以线下销售为主时,他通过自己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的有利条件,邀请台职院经贸学院教师来村里开展电商直播培训,通过理论课程、实训模拟、现场教学等方式,让村民吃透“直播带货”的细节要点。

同时,江华军引进岛居直播运营团队入驻,以“清港甄选”为品牌,搭建公众号、抖音、企微群等宣传矩阵,提高基地认知度,今年已开展直播260余场,直播增收180余万元。

截至目前,江华军累计为村里实施帮扶项目8个,顺利完成精品村项目的验收。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312/26/content_190616.html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