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信息中心简介:

图书馆(信息中心)是从事学校校园网络和数字化建设、运行与维护的管理与技术支持部门。主要承担学校教学办公网络、信息化公共支撑与服务软硬件平台、校园管理信息化环境的设计规划、建设管理、技术支撑与运维保障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了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的有效融合,基本实现了校园无线WIFI网络全覆盖,为推动移动学习、移动办公、移动消费等应用模式的开展提供了网络保障;完成了独立的教学专网、数字安防专网、一卡通专网等业务专网的建设;通过云服务模式的部署,完成了服务器资源和存储资源的虚拟化,实现了服务资源的自动分配与集约化管理。

图书馆(信息中心)负责学校信息化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建设与维护,推进全校信息化项目及部门应用系统建设,启动了集办公、教务、学工、人事、财务、科研、后勤、招生就业、实验室、数字图书馆等一体化的智慧校园管理平台的搭建,实现校务运作高效协同和促进校内数字资源的开放共享,有效支撑起了校园信息化服务体系,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部门职责:

1、负责学校信息化的统筹建设与应用推广;

2、负责学校校园网建设与维护;

3、配合学校主管部门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和技术保障工作;

4、负责学校公共教室的多媒体维护和学术报告厅等音响保障工作;

5、负责学校公共计算机机房和语音室运行维护。


岗位设置: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