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训——敬业笃行 追求卓越
  敬业笃行,就是勉励广大教职员工要有教育情怀,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岗位,致力于做“四有”好老师,在立德树人的光荣实践中成就自己。勉励学生心怀新时代的工匠梦,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奋发进取,完善人格,知行合一,勇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追求卓越,就是要勉励广大教职员工,把自我的发展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树立追求极致和完美的意识,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不懈努力。勉励学生追求至专、至精,追求和美与圆满,追求品质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干部作风——高效清廉
干部是学院的中坚,要起表率作用。高效体现了为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的态度和作风。清廉体现了在市场经济大潮冲击下永葆“清介廉洁”的品格。

校    标—— “希冀•辉煌”
  (1)台州。指明学院的地理属性。
  (2)台阶。寓示学院发展历程,将一次创业、二次创业以及今后的再创业有机结合起来,象征学院从零起步,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以及今后蓬勃发展之态势。
  (3)舞台。汇聚八方名贤共创一流伟业的舞台,提供师生展现才华智慧的舞台。
  (4)“三性定位”。“台”字表明了学院根植台州、服务台州,体现地方性;“台”上半部分像汉字“人”,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的理念,散发出浓厚的人文气息。上半部分又似一个箭头,意为培养具有创造性高技能人才为己任,体现了高教性; “台”下半部分如字母“V”,呈扇形辐射,具有开放性。“V”是英文“职业的”(Vocational)第一个字母,又是英文“胜利” (Victory)的开头字母。既体现了职教性,又展示了学院海纳百川的胸怀,砺志创业、追求卓越的自信力和无限风光的发展前景。
 
 放飞理想——台职院校歌
东海之滨,
天台山畔;
有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啊,那是我们美丽的校园;
东海之滨,
天台山畔;
有一个龙腾虎跃的地方,
啊,那是我们成才的摇篮;
砺志创业、追求卓越,
我们是光荣的台职人。
磨练技术、修养人文,
我们是先进制造业的主力军。
东海之滨,
天台山下;
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地方,
啊,那是我们快乐的港湾;
乘风破浪、放飞理想,
我们披着朝霞远航。
...........
 
.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